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德州学院“就业服务指导月” 助力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业指导促进月”活动开展以下五项活动:   就业基地和创业基地的签约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合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就业知识竞赛”和“模拟招聘大赛”,邀请德州市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家作为评委,促进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德州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安置工作,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就业定位,不断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德州学院确定于12月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并定于每年4月开展“就业指导促进月”活动,以后循为惯例。“就业指导促进月”活动开展以下五项活动:

  就业基地和创业基地的签约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合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活动的开展。目前已与德州国力投资担保集团签订大学生创业合作项目协议,接下来还将与黄河三角洲军地油人才中心,签订德州学院黄河三角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开展“德州学院2010年就业创业论坛”,将邀请校内外专家,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有关大学生就业和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就业指导中心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三场专题报告会。

  自12月11日起,和德州市人社局联合承办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就业市场暨德州市人才市场大集。同时根据专业特点和用人单位的要求,随时举办专场招聘会,为该院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就业知识竞赛”和“模拟招聘大赛”,邀请德州市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家作为评委,促进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

  将举办“大学生就业政策咨询日”和“大学生就业心理咨询日”活动,为大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政策问题和心理问题。(李娜 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