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初次就业率为83.1% 大学生就业面临5大不利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截至9月1日,我省省属普通高校毕业生共计12280人,初次就业率为83.1%。其中:研究生毕业生500人,签约率为56%;本科毕业生5936人,签约率为83%;专科(含高职)毕业生5844人,签约率为85.5%。就业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个百分点,实际就业人数比去年增加1800多人。

  面对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我省今年组织高校举办了9场针对201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大型供需洽谈会;要求各高校实行就业进展情况月报制;狠抓就业指导课课程体系建设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年底,省教育厅对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第三次考评;对玉树地震灾区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就业援助行动。

  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不利因素有:私营企业用人不规范,对毕业生的使用缺少一个较长期的规划,对毕业生吸引力不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就业难”大环境下,部分毕业生“有业不就”的怪现象仍存在;大学生创业渠道仍不畅通,创业资金难申请;沉淀在州、县的待就业毕业生越来越多,就业渠道单一。针对上述不利因素,省教育厅已就2011年大学生就业问题制定出相关对策。 (作者: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