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大学生就业再引关注 裸购或助就业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大学生就业始终是心头大患,毕竟谁也不愿看到自家的孩子当宅男,甚至作啃老族。而对于社会来说,大学生就业也一直是热门话题,公众对其关注也是一直在持续着,毕竟现在社会培养出一个大学生也不容易,据估算,现在培养一个大学生,需要总共花费在二十万左右,这对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开支。而裸购的出现,将有助于减轻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从而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提供一种新的思路,专家评论称,裸购风潮的盛行,让大学生就业有更光明的前景。

  大学生就业:形势向好但牛市未出现

  翻看前程无忧发布的各月才市指数,笔者发现在2010年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莫过于"暴涨"、"火热"、"机遇",由此也能看出2010年人才需求市场的大盘走势不错。

  自9月起,各大企业纷纷进入高校进行校园宣讲,不少公司的招聘计划在薪酬、招聘数量等方面都让大学生心动不已。根据前程无忧4月份发布的《2010应届生调研报告》显示,2010届毕业生薪资水平与2009年相比约有5%~6%的回升。因此,经历了前两年的就业寒流,毕业生在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时都表现出较为乐观的心态。

  虽然利好消息不断,但是大学生就业的春天并没有来临。尽管复苏和回暖是整个人才市场的主基调,但由于受到客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人才市场的回升趋势仍未达到2007年的巅峰状态。对于2011年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既不能因为就业形势转好就观望徘徊、待价而沽,以至于错过最好的就业机会;也无需因为庞大的就业人群而诚惶诚恐、望而却步,对就业持消极悲观态度。

  我友裸购:让大学生就业有更多途径

  公众不能不承认,现在大学生的就业途径实在是太少了,要么是考公务员,要么就去国企,要么就考研,大多数大学生并不愿意去私营企业,而这在相当程度上就限制了大学生的就业空间,而裸购将让大学生不仅找工作成本更低,同时也更易找到新机会,比如利用裸购的差价优势,进行网店售卖活动。

  有专家指出,在现在中国经济减缓,同时物价高涨的背景下,人们势必更多的转向网络购物,从而尽量减轻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而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裸购是切合公众的心理需求,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也与公众的普通心理变化有关。而这就是裸购在未来的发展空间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