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杭锦旗全面推进就业政策 力争实现大学生零待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2月29日电(王桂萍)12月28日,记者来到杭锦旗大学生就业招考试现场,看到同学们已经考试完备陆续走出考场。考生李锦明是去年西安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今天他参加考试并觉得自己考得很不错,说起杭锦旗全面推进大学生“零待业”的就业政策他对记者说:同期:李锦明:这次这种大学生考试对于我们刚

  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的渠道和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

  这是杭锦旗今年组织的第二次公开招聘大学生考试,本次考试有638名考生参加,其中80名大学生将被分配到全旗各机关事业单位就业。

  郎旷华2008年从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年村官,通过今年10月份旗委、政府面向社会公开免试招聘杭锦旗籍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且具有学士学位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11月份他免试被分配到杭锦旗社保局。说起现在他的工作,他对记者说:同期:我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变成一名国家公务员国家社保局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在自豪的同时感到身上的责任大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的能力。

  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形势,杭锦旗积极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全旗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今年6至7月,该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0名大学生在旗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凡参加高考前具有杭锦旗户籍、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国家统招专科以上学历(包括专科)的应往届毕业生都可报名,通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录用。大学本科且具有学士学位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进行免试招聘录用工作;取得研究生以上学历和学士学位证书的本科毕业生,经监督领导小组审核合格并体检合格者,全部免试录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杭锦旗今后将根据经济形势发展的新需要,在生产服务、生活服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拓展就业领域,疏通就业渠道,为大学生创造更大就业空间。同时,不断完善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企业就业的各项政策,通过政策引导毕业生在这些领域实现就业,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全旗毕业生“零待业”,让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梦想自由飞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