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名导演话职场:实习生给老板上的五堂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职业》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年资阅历都很丰富的电影监制在一本电影杂志上发表专栏,题目是《实习同学,唉……》。一见标题,我有预感将碰见“过来人”,果然不出所料,整篇文章即似曾相识——她写的和我遇上的一定不是同一些人,但论“长吁短叹”的程度却肯定不相伯仲。这些出没在不同时空的,我和她的世界中的都是:(一)年轻人;(二)自称对电影/舞台剧有兴趣,有热诚。结果却是:“无论是亲历、道听途说,都有不少令人惊叹不已的事例,真人真事,和大家分享一下消消暑”:

  不是怪谈,也属奇谭的个案,可以出现于见工、上下班时间、工作、出差、怎样放假、几时放等不同“状况”上。

    第一课“见工”

  先说“见工”:“A迟到,两手空空,不带来一片云彩,什么简历都没有,辩说老师(介绍人)没交代。问:平日看什么报章?答:没看报章的习惯,顶多是看看娱乐版。问:最近看过什么电影?答:没有,最后一部是《杀死比尔》。问:第一还是第二集?答:几年前的。”